首頁 > 全國 > 東北 > 青森


 「青森」 日文寫法
 

青森
(A o mo ri = あおもり)

 ● 青森介紹 青森 地圖


縣廳網頁     青森 地圖 青森 氣象 青森 實況日本
縣觀光網頁
旅遊小冊子
人口:148.7 萬 人
面積:9,619 km2
餒菩達

 ● 青森概要


白神山地青森縣為本州最北的縣。屬於日本東北地方人口較少,遠離都市文化的地方。青森縣特別擁有雄偉碩大的大自然。其中,白神地方的橅所構成的森林區,保護完整的珍貴的自然景色在十和田湖1993年註冊成為世界遺產。宮崎駿的動畫-幽靈公主(Mononoke-Hime)更是以這裡為舞台。 到了夏季的七夕,青森縣各地舉行Nebuta祭。人們將燈籠作成扇形,人形,動物等不同形狀後放入火中,領著到處走。而青森縣的特產-青森蘋果遠近馳名。
 
青森、蘋果王國
蘋果是日本生產量最大的水果。迄今已生產出600多種品種。北東北是著名的蘋果產地,其中青森縣的蘋果產量居日本第一。以蘋果為主題舉辦的活動很多,例如奔走在蘋果園中的市民馬拉松「蘋果馬拉松」以及以蘋果為主的宴會「蘋果宴會」等等。
(北東北國際觀光主題地區 推進協議會:www.northern-tohoku.gr.jp/chaina/route40-2/route7.html)

 ● 青森旅遊

 

餒菩達祭
青森餒菩達祭己被日本政府指定為 國家重要無形民族文化遺產。在仲夏之夜「哈內逗」(隨著笛聲、鼓聲和呼應聲狂熱起舞的群集)有一千多名踉隋著以歷史或歌舞伎為題材而扎成的約二十台的花燈(餒菩達)、歡呼著「拉瑟拉」興高采烈地在街上遊行。7日最後一天晚上舉行的餒菩達海上運行和焰火大會值得一看、不容錯過。
 
白神山地
白神山地有著一片世界最大的櫸木原始林、環有珍貴的動物棲息其間、己被錄為世界遺產(1993年)。這片櫸木原始林跨越青森縣及秋田縣、廣達13萬公頃、己有約8千年的歷史。
 
恐山
恐山是西元862年由慈覺大師開山的、与高野山(和歌山縣)、比叡山(滋賀縣、京都府)並名名稱為日本三大靈地。7月和10月的恐山大祭來自日本全國的善男善女絡繹不絕。通 靈巫婆的「依達括(音譯)的招魂」可讓您體驗到奇異的世界。
 
十和田湖
十和田湖作為代表日本的觀光名勝地被指定國立公園、靜臥於標高400米的山中、是典型的雙重式破火山口湖。自然景觀四季各異、優美秀麗、有遊覽船運行、紅葉季節的秋天尤為動人。環遊十和田湖一周約44公里、也有瞭望台可供遠眺。
 
   

Jappa汁(じゃっぱ汁)
青森縣具有代表性的冬季菜餚、佳邦姬茹(音譯)是當地家喻戶曉的火鍋、將下北地區的鱈魚從頭到尾以及內臟切成塊後加入蔬菜煮成、吃起來全身都暖融融的。縣內家家戶戶都會做、在家鄉菜館可以一飽口福。
Jappa汁
 
蜆拉麵(シジミラーメン)
一種鹹味拉麵、裡面放有十三湖出產的味美蜆貝。十三湖是日本屈指可數的有名的蜆產地之一。
蜆拉麵
 
Ichigo煮(いちご煮)
  草苺湯宜姬蔻霓(音譯)用當地採獲的海膽和飽魚煮成的鹹味湯。放入湯裡的海膽看起來好像野草苺、因此而得名。7月下旬舉行宜姬蒄霓祭。
Ichigo煮
 
引用:青森縣旅遊小冊子
 

製作 日跳跳製作小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