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全國 > 關東 > 千葉



 

千  葉
(Chi ba)

 ● 介紹


 縣廳網頁    地圖 氣象 實況日本
 縣觀光網頁
 人口597.8
 面積5,150 km2

 ● 概要


因與東京比鄰,很多方面與東京一同發展。有日本大門之稱的千葉縣,縣內有成田國際機場及東京迪斯奈樂園。位於千葉市美濱區的幕張,以人工填海的方式發展為新都市中心。南部沿海地區的京葉工業地帶,鋼鐵業盛行。另一方面,以日本第一的蔬菜產量自豪。農業,工業,商業均衡發展。與東京接鄰的西部,有許多來自其他縣的新居民,因此這裡的居民與是關東地方所擁有的特有特色。

 東京迪斯奈樂園 成田國際機場

 ● 旅遊

 

東京
迪斯奈樂園
 
   
   
   
   

落花生
講到千葉就想到落花生。據說八街(yachimata)的土壤最適合種落花生。落花生的栽培從明治末期開始發展,到了大正初期已成為八街的特產。最興盛期的昭和28年,落花生的栽培戶佔所有農家的95%。從那時起,「八街的落花生」成為全國知名的產品。
鯛魚煎餅 (鯛せんべい)
來由自安房郡天津小湊「妙之浦」的鯛魚作成的麻油風味的鯛魚煎餅。事實上,這裡沿岸的鯛魚已被指定為天然記念物而禁止捕釣。而鯛魚煎餅的”鯛”是由其他海鮮類的原料代替製成的。
鯨魚佐料 (くじらのたれ)
   南房總・千倉的名產。將槌鯨肉用醬油或鹽製成的調味料醃一晚,再放在太陽下曬而成的製品。也就是鯨魚乾。 「加熱之後便成下酒好菜,更適合配飯吃」是當地居民打包票的吃法。

 



製作 日跳跳製作小組